Dec 9, 2016

懷孕日記 part 1 基本檢查

我是個很懶惰的人
剛開始發現懷孕當然也有想要寫日誌  記錄肚子大小  心情以及懷孕跟看OB的過程等等
但沒想到一晃眼已經六個月的  我就只拍過一張肚子照片   然後其他什麼都沒記錄  

來想一下懷孕的過程
我跟Jeff 今年2016年初就開始有計劃開始可以不避孕
因為我們都喜歡猴寶寶  
而且家裡那麼多Kipling的包包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殊不知三個月的時間我們趕不上猴寶寶的計畫  
畢竟我也不是月經準時來的人
常常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時候是最佳受孕期   
就這樣懵懵的過了前半年  然後去了日本回了台灣  
從台灣回來後是六月份  
經過時差經期也跟著大亂   
然後我就決定先把補牙這件事情先辦妥 再來準備受孕   
七月初我去補了牙   照了X光打了麻藥 也聽從醫生建議在大牙補了銀粉….
然後跟JEFF度過我們9年的紀念日    
就這樣… 驚喜總在意外中 … 我發現我可能壞孕了
發現懷孕大概是在 7/11 
隨著 hcg試紙 兩條線 漸漸加深  我想我應該是有了
但是 聽過太多前期不穩定 或是 沒有心跳的 故事   
所以我們也沒有很興奮
希望等到第一次產檢有照到心跳再說

第一次產檢是 7/29
上網找了幾個離家近的OB 婦產科醫生  自己偏愛男醫生  覺得比較溫柔也比較可靠
美國醫生都規定至少6-8週才會接受產檢
護士算一算覺得我應該7/29 見醫生  我決定自己去  因為怕第一次沒照到心跳會有點失落
到了診所 是個很溫馨的地方  
驗了尿  照了陰道超音波   然後…. 心跳就出現了!  超音波師 以胚囊大小判定 今天是六週第一天 .
(因為我的經期不准所以不能以最後一次月經計算如果以最後一次月經6/6來計算的話我應該是8週了吧.) 

看完超音波接下來就是跟醫生會面
第一次見到醫生感覺很不錯
醫生說話很溫柔 雖然他很高大
跟我講解了接下來會是怎樣的一個過程以及多久產檢一次
給我了一大包packet 裡面有很多資料   免費的試用品
然後 反覆的問我 有沒有問題 
但我腦筋很空白 所以什麼問題也沒有
只有問他 他同不同意 我生產時把placenta 胎盤拿回家   

從懷孕6週到30週都是 四週產檢一次
30-36週是每兩週產檢一次
36週後就得每週跟醫生見面

以下是我的產檢schedule. 每次都是聽心跳 (沒有超音波跟做一些檢查
WK 6: 7/29 陰超
WK 11: 9/2 抽血基因+性別篩檢
WK 15: 9/30 基本檢查  以及我們自費做了超音波fun scan.   
WK 20: 11/4 高層次超陰波
WK 24: 12/2 妊娠糖尿抽血檢查
WK 29: 1/6 


懷孕到現在六個月了
前期的時候 first trimester (1-4個月)
我有嚴重的反嘔跟食慾不振
孕吐了幾次  體重少了6-8 
吃東西都只吃一點點就不吃了
還偏愛很鹹的食物
醫生說沒關係  我能吃什麼就吃什麼
我常常做夢夢到我大口吃肉 或是偷吃食物
因為我心裡太想吃東西了 可是生理卻吃不下
那時候好期待大家所謂的第二孕期 天堂期


懷孕中期 (4-6個月)
剛開始胃口也還沒很好
但只少孕吐跟反嘔的現象減輕了需多
直到23週左右開始體重增加
食慾也漸漸變好了喔

關於懷孕公布這件事
我們是一直等到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完後才告知大家
連我們家人都是我懷孕四個月才知道阿~~
同事我是等到快五個月的時候才說喔
直到今天 WEEK 25我穿了比較緊身的衣服 才陸陸續續有同事問我是不是有了
最近肚子有變大開始藏不住的趨勢
胎動從幾個禮拜前就很明顯
說到胎動  這是我懷孕最喜悅的一件事情
每次感覺的胎動 就覺得好真實  自己的肚子裡面有個小寶寶


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