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 2012

New Orleans Day 4

玩了三天我們終於要離開這個酒國了,
第四天星期一中午我特地訂了一間滿有名的餐廳
(我們同時有其他兩間選擇,分別是commander's palacerestaurant August, commander's palace 是紐澳良最有名的一間有歷史的餐廳,餐廳本身很古老 裝潢很老舊, 價位很高檔, 聽說Sunday Brunch很值得一吃; Restaurant August 則是由有名的廚師經營的 比較現代化 據說要吃晚餐比較優)
最後後選定的是Cochon.(豬豬的意思)
午餐他只有weekdays有營業,
很多new orlens的餐廳都有分中晚餐時間,
尤其要預約的餐廳特別要注意喔!
我的餐廳好不容易才預約到阿~也由於它很有名review在yelp也是前幾名的情況下,
我對這間餐廳的期望也特別高,特別興奮呀~

抵達餐廳大約是快11點左右
餐廳很準時11點開門
已經有四五群人在Cochon排隊
看到有人排隊我的期望值又更高了

以下的照片就是我們這次的餐點
右上方的是前菜 炸鱷魚fried alligator with chili garlic aioli
再來是炸米腸球 fried boudin with pickled peppers
左邊主菜 豬臉頰 paneed pork cheeks with roasted corn grits & tomato salad
最下方主菜 豬總匯louisiana cochon with turnips, cabbage & cracklins
(中文是我亂翻的啦)
嗯....吃完之後 我 "一整個大失望阿"
這間餐廳已"豬"聞名 豬是他們明星商品
雖然沒有不好吃 但也沒有超級好吃的fu
也許是我們點錯菜?
也或許是我們嘴太刁 被Houston 也是以豬聞名的FEAST給刁壞了嘴?
但這間我真的覺得只是還好而已
服務也so so...服務生一整個慵懶
總之 我個人不推啦 總覺得應該請他們的主廚來吃看看Houston 的 feast看看.....
實在是..!$@%$&$#&.... 這間店可以說是唯一我覺得 這次紐奧良之旅的敗筆 ><

走出餐廳後 左轉巷子內有一間也是他們自己的店喔
專門是在賣"肉"的店 叫做 Cochon Butcher 屠宰店
店面小小的  有賣生肉 醃肉 醃香腸 還有幾個坐位提供顧客用餐
店內主要販售三明治 以及 bar 食物
我們進去參觀的時候店內很多人  我覺得這小型簡易的butcher shop說不定比前面的大店美味....

好啦 經歷了這"低潮" 接下來就是高潮了
我們找到一間 算是有名的甜點店 Sucre' 
主打 gelato, macaron, cupcakes and handmade chocolate
這間店是由 America's top 10 pastry chef Tariq Hanna 創建
我們當天買了一盒 馬可龍  以及當場吃了 dark chocolate bread pudding with pistachio gelato
巧克力是用比較好的原物料做的 不會做得很甜 gelato口味也做得很好 不會很人工
整間店布置很明亮 服務也很好 好希望他們來休士頓設店啊!!

Dark chocolate bread pudding w/ pistachio gelato

 Sucre' 的 macaron 很好吃  口味跟甜度都掌握得很好
重點是她不黏牙 我們拿回家冰了兩天吧  吃起來還是很好吃
當場在店內他們也請了我們吃兩三個馬可龍 服務真好啊!
a box of macarons! 
回程的路上我們特地stop by 朋友介紹的一間店
也是專門賣""的  之前都拖朋友幫我們買那間的 boudin 米腸
他家的米腸很好吃  炸豬五花 更是沒話說
我們是第一次吃到現炸的cracklin
一路上車子內充滿著炸豬皮香味 真的是恨自己當初怎麼不買多一點阿~
右下角是fried boudin 很有味道喔
這間店還有賣 兔肉 牛舌 各式香腸 豬排 牛肉乾.....很多啦  (都是新鮮冷凍 未煮熟)
有機會一定要嘗一嘗! 


New Orleans 之旅終於寫完啦
最近看電視節目發現我們還是漏掉一些很奇特的店
像是  beignet 有那種可以跟 蟲 混合在一起下去炸的吃法
聽說很多蛋白質 = ="
等我收集多一些情報後 我們會再去探險的啦!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