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12

New Orleans Day 1

去了一趟 New Orleans 之後
我決定開始寫Blog
我是個很懶散的人 所以去過這麼多地方  吃過這麼多好吃難吃的餐廳 也都只有用相片和我的體重來紀錄而已  從現在開始
我要開始寫 BLOG!

五月份已經開始進入夏天了
我跟Jeff 很突然的就決定要來個 New Orleans Road Trip
我一直不想去是因為 在Hurrican Katrina之前我已經去過一次了
而且是在 Mardi Gras 的時候去的  人多又擠 沒什麼好印象
加上我對Cajun Food 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是在這次的旅程之後我徹底的對Cajun改觀了!)

先來說訂飯店的事情吧
我們是計畫memorial weekend 四天三夜的旅程 星期五到 星期一離開
我是星期二訂飯店的
想當然爾  memorial weekend 飯店可以好好削我們一筆的日子 飯店當然是貴桑桑
所以我就抱著要是有bid到好的價錢那我們就去吧 
沒想到 priceline出乎我意料 第一次就bid到 每晚$90美金 四星Sheraton 
地點在Canal 跟 Magazine St. 的交叉口 對面是Marriot 這個地點很好喔 離Bourbon St 只有兩三個blocks. 我們的房間在 24樓 聽說整棟有50層樓...
hotel lobby 飯店大廳

但是new orleans 靠近french quarter 的飯店都有個缺點  就是停車費超貴 我們的飯店charge 每晚$33 的停車費 雖然說是可以自由進出 但是這樣下來四天三夜的旅行停車費加上valet 的小費 就要$100元了......上網查了資料 有些人說可以路邊停車 但規矩很多 所以很有可能被開單 治安也不好 有其他人說可以停 central parking 露天的停車場 我也不放心 於是我找到了一個還不錯的市內停車庫 一天收20也是可以無限次進出 我找到的那間地點剛好是在Bourbon St.轉角 離我們的hotel大概三條街距離 叫做premium parking 地址是716 Iberville St. 一出停車場左手邊就是鼎鼎有名的ACME Oyster House 超級方便 要注意的是 如果要無限次進出 請先跟valet 或是 cashier 說明 他會把原本 單次計費粉紅色的停車單換成可以無限次出入的黃色停車單!

第一個晚上 我們大約八九點開始排ACME Oyster House 的隊伍 排隊的時間應該是 1-1.5個小時左右 我們前面的白人 跟後面的印度人都塞錢給服務生取得"用金錢換取時間"的策略 我們因為是窮人 所以還是得乖乖排隊 Orz.... 但是我們也很幸運啦 因為是兩個人 所以空位很快就騰出來了 我們總共花了40 分鐘左右排隊 

正在排隊中


以下是我們點的菜單 
1 Dozen Oysters + 2 Dozen Chargrilled oysters + 1 Acme special po-boy
他們的酒單也不錯喔.  Jeff第一晚就想喝 Hurrican  然後我點的是 Maenzita. (據說是 renditions of "Sweet Carolina") 我個人覺得超好喝 比hurrican好喝耶! 
這間的Oyster 真是名不虛傳阿 Raw Oyster很大很好吃 Chargrilled 炭烤的超好吃 我們原本只叫了一份 但後來又忍不住再叫了一份... Orz. Po-Boy真的就還好 可以不用點 = ="
ACME店內
我很愛的drink- Manezita

Jeff面前的Raw Oysters

炭烤的oysters

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吃太飽就到 Bourbon St 走走逛逛 Jeff提議到有名的 Pat O'Briens 買超濃超大杯的hurrican 來喝 果然......他...超級濃 一杯也才$8..我建議大家可以share 喝...很快就可以很high!Bourbon St 一貫的沒有改變 很多人 很臭 很髒 就很像台灣的逢甲夜市 大家手拿一杯酒 在路上搖搖晃晃 裝瘋賣傻 第一天並沒有看到露奶要珠珠項鍊的人 (失望= =") 

New Orleans Popo愛騎馬 

Jeff 終於喝到 Pat O'Briens 的 Hurrican 啦!
Pat O'Briens 裡面超多人
路邊掛馬的竿子喔
覺得new orleans的警察很愛騎馬來 Bourbon 給大家拍照....
中途小插曲- 有喝醉的女生亂摸警察的馬 結果被銬上手銬

馬同於警察 不可以亂摸亂拍打!



特產  很多辣椒醬

店內不給拍 我偷拍的 ^^"

No comments: